我想吃饭

堆放各种日剧相关

【忍忍者蓝红/金红】苦夏

*腐向

*CP倾向为八→天+金→←天

*八云视角 第一人称

*时间大概在归来篇之后的某个夏日

*纯属捏造,ooc预警



<<<


  我不喜欢夏天。

  在夏日的高温下,即使不运动也会大汗淋漓,出汗后衣服紧贴在身上又黏又腻,令人厌恶。由于湿热的天气,食欲也会下降,整个人浑浑噩噩,提不起精神来做任何事。

  ……但天哥是个实实在在的夏男。

  我躲在阴凉处,倚着檐廊的柱子看天哥和凪顶着烈日在院子里拿水枪互相攻击。美名曰忍术练习,实际只是借机玩水消暑罢了。

  天哥湿透了的白色背心紧紧地贴在皮肤上,已经起不到什么遮挡作用。水珠划过麦色的皮肤,顺着肌肉的纹理留下一道暧昧的痕迹。

  咳咳。我偏偏头,觉得有些口渴。

       夏季炎热的时候,天哥在家里经常穿着背心短裤晃悠,因此还被风花追着打说有女孩子在这里给我好好穿衣服。

  “诶?!还好吧?!又不是没穿!”

  “这个背心这么宽松!这条裤子这么短!露得太多了!!”

  “诶——??!!”

  尽管风花像操心的母亲一样念叨天哥的穿衣,但本着舒适至上的原则他看起来丝毫没有改变的意思。

  ……不知道风花有没有发现,注视着天哥的人,可不只有女孩子。

  “?!”

  出神想事情的结果就是被突然袭来的水枪攻击喷了一头一脸,甚至连衬衣都湿了……

  “八云!发什么呆呢!快来加入战场!”偷袭我的犯人——天哥笑嘻嘻地招呼我和他们一起玩。

  怎么会有这种到了夏天反而更有活力的人呢。

  我叹了口气,接住天哥扔过来的水枪,也冲进了阳光地里。

  

<<<


  因为任教的魔法学校休假,我在这个夏天回到了伊贺崎家的道场,打算小住一段时间。

  听说我回来,原本分散在各地的家人们也都聚到了道场。大家打闹着争抢食物的时候,恍惚间竟有种回到几年前那些日子的错觉。只是金次不知正在哪个国家旅行做生意,暂时缺了席。

  某天接到Mummy的电话说她要在附近的城市办服装展,于是我一大早就去了现场帮忙。回到伊贺崎家时天色已经擦黑,屋内却看不到一丝光亮。

  大家都不在吗?可是道场的大门却可以随意出进。我心中有些疑惑,不由得放轻了脚步,缓缓地推开房门——

  一个白色的身影猛地向我扑来,口中还念叨着我的名字:

  “八云……我好恨啊……”

  “太easy了,天哥。我知道是你。”

  开门之前我就已经察觉到了熟悉的气息。当然,如果天哥认真藏起来,我大概也没那么容易就发现。他并没有真心地想要吓唬我。

  “哈哈!暴露了!”天哥扯下头上盖的白布,毫不在意地丢在一旁,然后凑过来揽住我的肩膀。“八云,你可算回来了!我一个人在家无聊爆了——”

  “等等,怎么只有天哥自己在家,其他人呢?”

  “嗯?爸妈说要出去约会,风花和凪去参加高中同学聚会了,霞突然接到电话说实验出了状况,也慌慌张张地跑了……所以,在八云回来之前,就剩我一个人在家了。”

  也就是说。

  此时此刻,这偌大的房子里竟只剩我和天哥两人。

  这可是前所未有的状况。

  “八云,要不要喝点凉的东西?”进屋后,我在桌子旁坐下,天哥则在厨房里摸索了一阵,拿了几罐啤酒出来,“虽然只有这个。饮料肯定是被风花和凪他们喝掉了——”

  “……天哥不是对酒精很弱吗?”

  这是听风花说的。据说是一瓶啤酒就能醉倒的程度。

  “嘛,偶尔喝点也没关系。再说了,我还从没有和八云两个人一起喝酒聊天呢!”

  然而我并没有沾多少酒精。倒是天哥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兴奋,一下子喝掉了好几听。说是聊天,更多时候也都是我看着天哥手舞足蹈地讲他这几年的经历,讲他是如何如何地想念我们……

  “也好久没见过金ちゃん了。他说这两天就回来,我一直期待着呢。”

  “……是啊。我也很久没有见过他了。”

  这就是天哥之所以异常兴奋的原因了。

  我知道他很中意金次。一直都知道。或许天哥自己都没有意识到,这段时间他有多么频繁地提起这个名字,情绪又会因为这个人发生怎样的波动。

  ……正是这份迟钝给了我可乘之机。

  给了我满足自己的私心、仍可以大胆凝视他的机会。

  “嗯?怎么没有酒了?”天哥拿起手边最后一个空啤酒罐摇了摇,不满地抛进垃圾桶。

  “天哥,你已经喝了很多了……”

  我从没见过天哥喝醉的样子。虽然平时就有很孩子气的一面,这时候好像变本加厉了。

  “八云,把手给我看看,给我!”他歪倒在地板上,嘿嘿笑着伸手握住我的手腕,非要和我比比手掌的大小。

  “好啦,松手。比就是了。”

  腕上灼人的热度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缓缓贴上掌心的温度。

  我垂下眼睛,默默祈祷自己心跳的声音不要太大,不要让天哥发觉。

  我把注意力放在与我的手紧贴在一起那只手上。

  比我肤色略黑,略大的、粗糙的手。

  “八云的皮肤好白,而且凉凉的,像瓷娃娃一样。”天哥说完,嬉笑着收回手,像玩累了的孩子似的安静下来。

  啊。

  又是。又是这种话。

  小时候我常在伊贺崎家过暑假。有一次随着天哥和风花他们去海边玩,兴尽回家后才发觉皮肤被晒得又红又痛,苦不堪言。天哥拿着药膏帮我往肩背上抹的时候,也说过类似的话。

  “我才不像瓷娃娃。”

  尽管知道天哥说这话并没有任何恶意,我还是被刺痛了。

  因为一直看着他的背影,想要追上他,想要同他比肩甚至超越他,所以不愿被他比作什么脆弱易碎的东西。

  但我想要传达讯息的对象并没有接收到。从天哥那边传来平稳规律的呼吸声,似乎是已经睡着了。

  “天哥?”我低声呼唤他,没有得到回应。

  我大起胆子,坐得离他更近了些。

  只要俯下身,呼吸就会交缠在一起。

  太没有戒心了。

  即使是再熟悉的人,也可能索去你的性命。

  而天哥只是倒在榻榻米上安心地熟睡着,我的接近没有惊动他分毫。

  ……哈哈,当然,毕竟我们是互相交付信任的同伴与兄弟。

  然而表兄弟的身份看似亲近,实际上却也平添了更多更深、难以逾越的鸿沟。我也不像金次那样,是个性格外放的人。

  我的顾虑、我的犹豫、我的……怯懦,让我无法将感情诉诸于口。倘若别人问起,我大概也会矢口否认。

  但是此刻……可能是酒精让我的头脑发热,也可能是暖色灯光将两人共处的空间烘衬得实在太过暧昧,可能有无数种可能,使我在能够思考正确与否、做出最合理的判断之前,俯身贴上了天哥的嘴唇。

  接着我便触电般弹开,生怕多贪恋一秒钟,天哥就会醒来质问我在做些什么。

  但他并没有醒过来,呼吸的频率也没有被打乱。我松了一口气,瘫坐在地上。

  “少爷们、小姐们——我回来了——”

  这时金次的声音从走廊里传来。

  我想起天哥说过“金ちゃん这两天也会回来”,只是没想到竟如此突然。

  我浑身一激灵,差点就想施法术离开,但天哥突然伸出手抓住了我的衣服下摆。

  “金ちゃん……”

  天哥没有睁开眼,只是嘟囔着金次的名字攥紧了我的衣角。

  或许是金次出现在了他梦中,又或许是他朦胧中听见金次的声音而误将我错认……我坐在原地,呆望着天哥幸福的睡脸,思绪一片混乱。

  ……无论哪种可能性都不能使我的内心好过些。

  我就这么错过了离开的时机。移门一下子被推开,金次大步踏进了原本只有我们两人的空间。

  “啊,八云少爷!嗯?天晴少爷这是怎么……”金次微笑着和我打招呼,紧接着那笑容凝固了一秒。我察觉到他的视线停留在天哥拽着我衣角的手上,却也只是佯装无事地回以问好:“好久不见,金次。”

  “少爷们在小酌吗?或许我打扰你们叙旧了。”虽然这样说着,金次并没有退出房间,而是跪坐在天哥身旁,试图将他扶起。

  “没……”我一时心虚,没法顺畅地作答,而这时天哥睁开了眼睛,一看到金次的脸立刻绽开了笑容。

  “啊,金ちゃん!欢迎回来!”

  “哦哦!我回来了,天晴少爷!”

  这两人在我面前来了个热情的hug。天哥几乎整个人都挂在了金次身上,而金次像对待小孩子一样拍拍他的背,嘴角的弧度明显上扬了几分。

  我彻底待不下去了。

  “咳咳。你回来得正好,金次。如你所见,天哥已经完全是烂醉状态了,我也要去外面吹吹风醒酒,你帮忙把他送回房间吧。”

  “诶——我没喝醉!我还能再喝!”天哥一听到我的话就发出了抗议,晃晃悠悠地要来和我理论,被金次拦了下来。

  尽管背转过身,我仍能感觉到金次投来的锐利目光。沉默了几秒钟后,他以和平常别无二致的语气说道:“八云少爷,酒醒了就尽快回屋,当心着凉。”

  “啊啊。我会的。”

  我快步走出了房间,将金次劝天哥回房间休息的声音关在了身后。


<<<


  我站在庭院里,深深呼出一口气。

  夏夜的风还是略带一丝凉意。在凉风的吹拂下,我思绪纷乱的大脑确实清醒了不少。

  摸摸仿佛被那个吻灼烧发烫的嘴唇,只希望这件事就此悄然融进夜色中,成为我独自咀嚼的秘密。


<<<


  夏日是苦涩的。

  



Fin.

评论(2)

热度(9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